close

1427105084769  

每天每天 每當我早上要去上班時都跟我說

妞:麻麻你 不要去上班 陪我一起睡覺好嗎?

麻:我不去上班 你怎麼會有奶粉錢 你怎麼可以去讀麥米倫(幼兒園的名子)

更絕得是 看上我穿上公司制服時 居然對我說

妞:狂哭狂叫 你不要穿這件 脫掉 脫掉 陪我一起睡覺 。。。

旁邊的拔比 永遠都是木頭人 因為她一點也不要找把比 

甚至還會叫拔比走開去外面 (真的是有夠狠心的女兒。。。拔比常說我生了一個不孝女)

照片 298.jpg     

從妞一歲左右 就很會和拔比吃醋 

現在更嚴重

我們夫妻倆不能手牽手 不能親親 不能擁抱

(所有的親密舉動都不能讓她看到,不然她就會大暴走)

除非 她若夾在中間就可以啦! 真不知道這是什麼道理呀!

連幫把比按摩也不可以。。。真的是大醋桶一枚

 

1423923682450.jpg   

有時候下班回家時  要跟婆婆聊一下天

細問女兒今天有沒有乖乖之類的話

講到一半時就會有人出聲

妞:麻麻 不要跟阿嬤講話 陪我玩 

甚至 也不讓她老娘(我)吃飯 

妞:麻麻 不要甲奔(台語) 陪我投投(台語)

唉!才2歲半而已 已經被小妞給控制住了!真的太恐怖了!

 

這是2Y3M時,不睡覺狂哭叫拔拔開車 大暴走的妞妞 哭到滿身大汗 

別說沒看過她爆走的樣子。。。就是如此瘋狂

 

 

最近 太愛看電視了!

動不動就想看電視,教訓她一點也不怕

大罵她 就給我哇哇大哭 尋救兵

旁邊的長輩們只會說好好講 不要罵 一早哭不好 她還小。。。。

真的很討厭 我在教小孩 你們就一直這樣的態度 難怪 她會越來越鴨霸 

但 我們堅持我們的立場 小孩是聽的懂我們說的 不早點教 反而以後會越來越壞

我們也知道 小妞吃軟不吃硬的個性 但還是要找出對的方法好好和她溝通

不然累到也是我們爸媽

 

言教不如身教

因為大人們常常會有口頭禪 臭XXX   壞XXX

結果 小妞 現在也動不動跟我說 臭阿公 臭阿嬤 臭拔拔 臭XXX

反正 她看不順眼的東西都給我臭 或是 壞 

好好跟她講說 也聽不懂

甚至 我跟她說 你在講臭這個字 我就會打你手心 你會痛痛喔

打完了 下次就給我忘記了!我真的是敗給她了

所以 重點是 終於體會到言教不如身教

當爸媽這門功課的學分 要修好久才會 ALL PASS

我要加緊腳步好好堅持下去~加油!加油!加油!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