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472  

小妞滿2歲啦!

從1Y10M開始就會童言童語的嘰嘰喳喳講話~雖然有時講的不是很清楚有點模糊

但當媽的我仍然還是聽的懂呀(當然~我可是她的翻譯機呢)

 

從零碎的單字片語到現在已經會講到7~8個字啦!

每天每天都讓麻咪我過的很驚奇也很期待~有時她講到真的會讓我哭笑不得呢!

現在已經很厲害啦會中文1講到10,英文的ONE講到TENA講到ㄟ夫G......(A~G)

兒歌也是可以自己唱一首哥哥爸爸(只要我長大)。。。雖然是操零呆的唱法呀!其他兒歌也是會哼著唱!

而且從她1Y4M左右就超愛"姐姐"這首歌~愛跳又愛唱低 (我們以後可是走動感諧星路線呢)

雖然並不是很完整,但這樣對於小人們已經是很棒的一件事啦!當媽的我可是很自傲呢!



也謝謝平日婆婆在家也會教導她 唱兒歌、玩遊戲之類的 (真是辛苦公婆啦~謝謝你們幫我教育頑皮妞)

當媽的我,也是從她小時候(大約10個月時)開始慢慢購買一些0歲書籍、音樂繪本、寶寶翻翻書和故事書給她讀(我都是買優惠價) 

通常都是睡前或是假日的時間陪她親子共讀,其實書不用買太多,只要那幾本慢慢讀,小妞熟悉後也會自己愛讀的!

11M時,彥伶阿姨&建鋒叔叔送的周歲書(連貼遊戲書)

IMG_2757  

當時的妞~當然看到東西都往嘴塞

IMG_2758  

1Y2M時,讀音樂繪本的模樣

IMG_3258

喬你認真的翻頁呀

IMG_3256  

1Y5M,小寶寶翻翻書

IMG_4851IMG_4852  

 這是妞1Y6M 讀繪本時我拍下來的

  

這是1Y10M購買的~一本才60元,還有買5送1,妞最愛媽媽不在家 這本繪本

IMG_6041IMG_6040IMG_6039IMG_6038IMG_6043  

 

北鼻們在她們小的時候,雖然無法跟我們大人們溝通,小孩們都會有哭去代替她們要講的話,只是無法表達罷而已!

其實,北鼻們是聽的懂的!

照顧妞到現在,從她小的時候,我都會一直跟她講話,就算她當時的她不會講、聽不懂

但是當媽的我還是會告訴她,麻咪現在再做什麼事情!我都會用說的跟她講,其實別懷疑 慢慢的 小妞是聽的懂的!

我也很慶幸,女兒很棒都聽的懂我再說什麼!所以~我們可別在小孩面前說那543的唷!嘻嘻

 

生女兒也是有好處啦!就是很愛撒嬌的!每當我下班回家後,她總是會叫我抱抱她,一直黏著我不放(黏TT的)

有時候抱著我就跟我說,麻麻愛你唷(挖~麻咪又中招啦!我的被她騙的茫蘇蘇滴~真是犯規

或是會揪咪我和拔比(親臉頰),是誰不會軟掉呢!哇哈哈

最近這幾天晚上開始會黏著把比請拔比哄她睡覺,沒辦法她可是把比上輩子的前世情人,當然把比可是心甘情願低

 

小妞兩歲SCHEDULE

早上約7點半起床~如果把比晚班 她就可以睡晚一點 約8點至8點半左右

下午一定要睡午覺,通常約1點睡到3點多(約2個小時多)小妞是淺眠的 不喜歡被吵,只要被吵醒就很難哄睡(真是小公主呀)

晚上睡覺約10點~10點半睡,越來越晚睡啦!小兒科醫生通常建議10點前睡,不要影響生長激素,這樣比較好

早晚睡前240Mㄋㄟㄋㄟ (新安琪兒無乳糖+新安琪兒SUPER3成長奶粉 各4匙)

自從6M腸胃炎後就開始吃無乳糖奶粉,換奶一直沒換成 目前都各吃ㄧ半

早餐會吃ㄧ點麵包或是蛋餅有時候甚至沒吃(早餐沒啥胃口)

中餐若是平日就是給婆婆自理(通常買混沌湯麵、碗粿、便當一點點給她吃)只要不要太鹹我都能接受

晚餐若是平日就是吃公婆煮的晚餐(通常晚餐公婆都會煮,自己煮的都比外食安心呀)

目前妞最愛吃菜吃魚 不怎麼愛吃肉(不愛咬肉 喜歡吃碎碎的)最近也比較喜歡吃麵類的。。。。

 

從公婆家回來後,約在家玩一下妞的小天地(小廚房煮煮煮.噗噗車.木馬.積木.音樂鋼琴等太多玩具任她玩滴啦) 

約8點半左右帶她去洗澎澎,讓她自己學會放洗澡水(我都會在旁邊看著),她有太多的玩伴要陪著她洗澡

IMG_8407  

IMG_8815  

(恐龍.鯨魚.圓仔.KITTY.BIBI.青蛙手套.球球等等)真的是出頭很多ㄟ,沒辦法處女座的很龜毛ㄟ

洗澡的時候,我都會幫她洗艾草肥皂大致上抹一下(有驅邪作用保平安用的)想讓妞比較好睡 (我還是有用一般嬰兒沐浴乳給她洗)

一邊洗我ㄧ邊會跟她說洗這個保平安~乾媽-媽祖娘娘會保佑妞妞"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敖大漢~金好睏"

久而久之她現在也會講啦(真的是阿木我教的好呀)!剛好她的生日許願派的用場

 

洗完之後,帶她回房間穿衣服我都包兩條浴巾(我真的怕她會冷到),誰叫她天生體質差呀!

給她換上包屁衣,放進小床開始幫她吹頭髮,一直給我亂動扭的,吹完頭髮後,約9點開YOYO點點名給她看。。。

我就去樓下泡奶,整理一下今天要消毒的餐具加奶瓶(有時是把比做的,我們分工合作呀)

給她看電視看到9點半左右,就叫她自行喝奶。。。。有時邊喝邊看。。。有時我邊講故事書邊喝

喝完奶後,我就會幫她刷牙,刷完後就叫她自己漱口~才可以睡覺,

最近喜歡趴著睡,就給她趴我懷孕時買的月亮枕(OHOH-MINI買的),邊趴邊說 她要按摩 老娘我就要幫她按摩。。。

把比說我對她太好啦~一直寵她,我說按摩對小孩的身體好,也比較好睡呀!

 

1Y10M時戒奶嘴

其實,比我想像中的好戒,原本1Y6M時要戒掉,看著她哭喊著要嘴嘴睡覺,一天而已拔拔心軟~我只好作罷

慢慢的她長大,長輩們常常笑她吃奶嘴 咻咻臉 ,當媽的我 當然也想盡快幫她戒掉呀!

只是沒啥好時機終於,被我抓到了一個GOOD TIMING 了,有一天小妞把奶嘴咬破掉了。。。。

我想這說不定可以當一個好理由給她戒掉,晚上睡覺時 她吵著要嘴嘴耶。。。

我說嘴嘴被妳咬壞掉啦~~~~拔比沒錢錢買嘴嘴呀!我說你有錢錢買嗎?她說沒有

我就說沒有,那你只能乖乖睡呀!不要吵。。。。

哭著哭著吵著吵著~不知不覺也睡著啦!在婆家睡午覺時,請也婆婆不要給她吃奶嘴

約兩三天後就戒掉啦!我的媽呀!真的是大成功呀!

現在下一個難題就是戒尿布,我要加油加油加油 妞妞麻咪相信你一定行的呀!我們一起加油吧!GO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